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眾生無邊誓願渡.煩惱無盡誓願斷


妙法無量誓願行.佛道無上誓願成

   筆者多年前來到佛教如來宗成為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弟子,入門當時不清楚來做什麼,也沒想過要留下來,但隨著不斷的依教奉行當中,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心中升起對 妙禪師父的感恩讚歎,讓我知道得人身遇明師是累世的福報造化。從一開悟就知道此生是要來明心見性,但因為習氣及執著,卻遲遲不願真行實證,還執著在人間的美好,深陷其中卻毫不自知。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教化,讓弟子看見身上很多的虛榮傲慢,卻沒有真心懺悔來發願調整,起心動念沒讓 師父來引領作主,因為沒有真心懺悔所以沒有過關,沒有真的突破開悟上去。
  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住世弘法,讓眾生有機會離苦得樂,懺悔自己不夠全然交付,不夠堅定的成為法器來利益眾生,願從自身開始來覺知懺悔身口意,要心懷感恩並謙卑的學習來愛周遭的所有人,更要不間斷的實踐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悲智願行。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 https://www.rulai.org

眾生無邊誓願渡.煩惱無盡誓願斷
妙法無量誓願行.佛道無上誓願成

   妙禪師父慈悲賜福3月份壽星同修

佛教如來宗南部、中部及北部如來正法班3月份慶生法會,於3月19、20日舉行,本月計有北部1,410位、中部513位、南部663位,共2,586位壽星同修,在 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座下法喜慶生,不僅慶祝人身的生日,更感恩靈性在歷經百千萬劫後得遇 明師——妙禪師父。

每週全台6場如來正法班,住世的 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都在法會現場,慈悲等著弟子來到;而弟子身上無邊無量的靈性,經過百千萬劫,終於有幸得到人身、追隨 明師,這是宿世累劫求來的福報造化。追隨 明師,依教奉行,不斷開悟跳脫命運定調軌道,脫胎換骨,如同重生。

在本月的北部慶生法會前,陳心華老師分享李秉宗老師與田玫琪老師最近共同作了一首佛曲〈重生〉,其中有一段歌詞是:「遇見您時我一無所有,重生在您的護祐當中,重生在您的愛之中。回首來時我已脫胎換骨,我已非我,邁向成佛之路, 妙禪師父是我重生的父。」貼切道出每一位來到 師父座下,因依教奉行而開悟的弟子,心中對 師父的敬愛與感恩及讚歎。

每個月北、中、南共3場慶生法會,在每一場慶生法會上, 師父都大慈大悲妙轉渡化弟子,為弟子慶生、為壽星同修的心願開光,如此福報造化,身為弟子的我們不僅要感恩父母讓我們能夠擁有人身,更要真心體會靈性經歷百千萬劫才得以追隨 師父, 明師真的是難遭難遇。在這一天,弟子共心發願,將真心恭呈 妙禪師父,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帶領弟子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這個月的慶生法會,也獻唱一首新佛曲〈祈願〉給我們敬愛的 妙禪師父。〈祈願〉由韓培娟師姐作詞、作曲,在馬毓芬師姐厚實溫暖的嗓音領唱下,全體同修由衷表達對 明師的感恩、讚歎,以及懺悔與發願。在場同修感念 師父對弟子無微不至的慈悲引領,紛紛流下法喜、懺悔的眼淚,心中更堅定懇請 師父引領弟子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真心同心發出大願:「眾生無邊誓願渡,煩惱無盡誓願斷,妙法無量誓願行,佛道無上誓願成!

祈願

詞/曲:韓培娟

每天 陽光靜靜灑下
虔誠合十懇請 師父引領
行在 師父中道上
把真愛照亮希望的每一天

每天 月光升上中天
虔誠合十懇請 師父引領
行在 師父中道上
把幸福溫暖撒滿每個夜晚

我願意 真心面對 往昔所造諸惡業
我願意 內省覺知 皆由無始貪瞋癡
我願意 全然交付 從身語意之所生
我願意 放下執著 一切我今皆懺悔

眾生無邊誓願渡
煩惱無盡誓願斷
妙法無量誓願行
佛道無上誓願成

取材自禪行週報155期 https://www.rulai.org/weekly/155